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Windows 7 Loader 1.7.7 by Daz

參考虛擬磁碟起動教學,今天搞了一個 虛擬磁碟 Windows 7 Ultimate,起動了,當然要搞個甚麼激活,本身已有個正版 home premium,沒理由買個正版 ultimate licence,為的是要試試虛擬磁碟起動。

網上找來個 windows 7 loader 1.7.7 by Daz 試著激活,重新啟動就出問題,機器啟動後就不斷重啟,沒法 load 到 boot menu,更不用說進入 windows 7。

差點要重灌系統,幸好在網上找到了解決辦法:

使用1.7.6和1.7.7兩個版本均會導致開機計算機不斷重啟無法正常進入WIN7

轉貼如下:
==========
【使用1.7.6和1.7.7兩個版本均會導致開機計算機不斷重啟無法正常進入WIN7
估計是網友修改的惡意程序
解決方法:使用PE系統進入C盤,刪除 C盤下最新建立的兩個文件,重新進入WIN7,使用1.7.5版本激活即可
市面上還有一個1.7.5被修改過的版本,啟動後會瞬間彈出 CMD 窗口然後瞬間關閉
估計是段惡意代碼
所以目前最新真正可用的版本依然是1.7.5
MD5:f1ca5d0d600b41a9285d3bcd11cfc6fb MD5:f1ca5d0d600b41a9285d3bcd11cfc6fb
SHA1:2e51455b96bf2a5bf1a914154fbdc6b85cc658f6 SHA1:2e51455b96bf2a5bf1a914154fbdc6b85cc658f6】

找到的那兩個檔案為:
winx.ld
ZUDBF

可用 win pe 或是 ubuntu cd 還是其他方式刪除這兩個檔案

(select option 1: Try Ubuntu without any change to your computer)


重開機後確定可以進入Windows 7
======================================================

原文是有錯漏和不足,首先那兩個檔案不是在 C盤下,而是在 C:\system\ 下,這個目錄或可能是隱藏的;其次是檔名,winx.ld 是有的,但另一個就不一定是 ZUDBF,只是隨機 5 個大寫英文字母。經刪除後,真是可以正常啟動了。接著就是按指示找來 1.7.5 版試著激活,今次成功了,成功激活,並正常啟動。





Read more!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Microsoft Windows 7 Enterprise 90-Day Eval VHD

Download Microsoft Windows 7 Enterprise 90-Day Eval VHD

可以下載了。

版本說明說要 win server 2008 Hyper-V,但在 virtual pc 2007 下測試,仍然正常運作,速度也不慢,入 windows 只需 1分30秒,開啟各個程式速度也可接受。而且 virtual pc 2007 VM additions 也可應用,很理想。



如果是 windows 7,也可不必在 virtual pc上裝另一版本的 windows 7,乾脆利用 windows AIK (auto installation kit) mount個虛擬磁碟起動 (boot vhd),主系統不需要有 virtual pc or windows virtual pc (假設你不需要循正常途徑安裝系統)都能 boot vhd,脫離了 virtual pc 的限制,vhd OS 基本上速度跟主系統沒有分別,而且能夠應用機器上所有的硬件配備。看,就算沒有 windows virtual pc,子系統 (vhd OS) 也能用機器上的 usb device。原來的主系統 win7hprem 現在變成了磁碟機 E,虛擬系統 w7ultimate 變成了主磁碟 C。



能用虛擬開機啟動 (OS booted from a vhd)的 windows 7 版本只能是 ultimate or enterprise,請參考: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979538(WS.10).aspx#BKMK_2

參考文章:
虛擬磁碟起動




Read more!

Nero nrg and iso

Nero nrg and iso
如將 nrg 影像檔燒進光碟,格式將會是 UDF。


用 iso 就會是 iso9660 格式。




Read more!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Multi User Interface Language Pack (MUI): XP vs Win 7

打從 XP 就已有日文 MUI,但 XP 的日文 MUI 並未有將那個目錄分隔號 " \ " 都換成日文系統的那個 " ¥ ";




部分在日文系統下壓成的壓縮檔或程式或會出路徑標籤語法錯誤;




Windows 7 的日文 MUI 在這方面有明顯的改進,而且不像 XP 日文 MUI 那樣,必須安裝在英文系統上,方便得多。





Read more!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Windows 7 Home Premium 能有 Policy Editor (gpedit.msc)嗎?

把gpedit.msc加入windows viste home basic
如果你的操作系統是Vista Home版的話,那它就沒有gpedit.msc,也就是說你運行不了策略組,怎麼辦呢?
  其實早在XP時代就盛傳著home版運行策略組的解決方案了,在Vista時代,方案依舊有效,步驟如下:
  1、將Vista U版中(企業版或者商業版也可)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中的gpedit.msc、fde.dll、gpedit.dll、 gptext.dll、wsecedit.dll文件復制到HOME版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中。
  2、在“開始--運行”中依次運行以下命令:“regsvr32 fde.dll”、“regsvr32 gpedit.dll”、“regsvr32 gptext.dll”、“regsvr32 wsecedit.dll”分別注冊這4個動態數据庫。
  3、將Vista U版的“WINDOWS\INF”文件夾中的所有*.adm文件復制替換到HOME版的“C:\WINDOWS\INF”文件夾中。
  4、最后單擊“開始--運行”,輸入“gpedit.msc”便可以啟動組策略了。

經過一輪 take ownership 等動作,
Take Ownership
overwrite 了那五個 gpedit files (in \system32\...)
還是沒發 load 到應有的 policy templates,
或許是缺乏了那些 adm files,又或許是上面的方法跟本不行。



並且有 regsvr32 erro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