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



請用聖經說服我


黃天賜 (筆者為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四月九日都市日報)

報載吳宗文牧師引用聖經羅馬書的教訓,在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舉辦「為香港求平安」的祈禱會上,呼籲信徒順服執政掌權者,在立法會的補選投空白票展示不滿。我希望這是報章的誤會,否則對基督徒來說,真的要儆醒了。...

我雖然不是一個好信徒,也不是聖經研究者,但對聖經亦有一點認識。吳宗文牧師引用的經節,相信是來自使徒保羅在羅馬書第十三章一至二節所載:「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不過,吳牧師似乎忘了第三節:「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

保羅這段話認為,地上的政府是可以秉行公義,賞善罰惡,為人伸冤。因此,他亦教導在位者不可濫用職權來圖一己私利,縱惡欺善,弄得民不聊生。否則,遇到這種情況,「信徒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使徒行傳五章二十九節) 特首曾蔭權是天主教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是基督徒。兩位信奉上帝的長官們有按照聖經的教訓履行公義嗎?作為教會的長老,是應當順從神,還是順從人呢?

按香港選舉法例,立法會的補選是合法的;按基本法條文,立法會的組成最終是由普選產生,在兩者之下,爭取普選的市民錯在哪裏?我不是解經家,也不是聖經研究者,只記得,有一段聖經是這樣寫的:「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馬太福音五章十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