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安樂死,你認同嗎?他選對了,真幸運!

英國指揮家愛德華東尼斯(Edward Downes,1924-2009)與妻子瓊東尼斯(Joan Downes)不堪疾病折磨,在旅行到瑞士的蘇黎世後,選擇安樂死同時結束生命。這位指揮家的經理人約翰遜.格瑞夫斯(Jonathan Groves)對外界說,指揮家夫婦生前十分相愛。



愛德華.東尼斯爵士現年85歲,雙目幾近失明,他74歲的妻子瓊.東尼斯。他們的兒子卡瑞克塔卡斯(Caractacus)和女兒寶迪卡(Boudicca)發表聲明說:他們父母於7月10日的死亡是父母同他們的疾病長期鬥爭後的最後選擇。

聲明說:「我們85歲的父親幾近失明,並且聽力嚴重受損。他曾是一為精力充沛並有著不同尋常經歷的樂隊指揮家。我們74歲的母親以芭蕾舞演員開始她的職業生涯,後來成為編舞和電視製作人。在她晚年時期她成為了我們父親的私人助理。」

聲明最後說:「他們一致認為他們的一生,無論是他們的職業生涯還是他們的私人生活都是相當幸運的。我們作為他們的家人會同他們所有的朋友們一起懷念他們!」

愛德華爵士1924年出生於英國工業城市伯明翰,年輕時師從德國指揮家赫爾曼.舒晨(Hermann Scherchen),有著一段不同尋常經歷。他在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工作了40年,開始時僅為客座指揮,後來成為首席指揮,最終成為名譽指揮。他於 1952年加入英國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在那裏他工作了17年。上個世紀70年代愛德華爵士成為澳大利亞歌劇院的音樂總監,並在悉尼歌劇院做了首場演出。

在過去的50多年中,愛德華爵士指揮過49臺不同歌劇的演出,演出場次超過950場。愛德華爵士於1986年獲的英國皇室頒發的帝國勛章,1991年獲得皇家騎士勛章。


英文報導,請往:
Conductor Edward Downes And Wife Joan Die In Swiss Suicide Clin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