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Embed multimedia files into Powerpoint

除音樂檔外,其它多媒體檔案基本上是不可以內嵌,只存連結。

聲音檔直接嵌入在PPT裡的方法:
PowerPoint 簡報中的聲音檔,可以是內嵌在 ppt/pps 檔案裡,或只是提供一個連結路徑。

(1)依 PowerPoint 程式的預設,如果聲音是 .wav 檔且大小小於或等於 100 KB,它將會內嵌。您加入的聲音檔會成為您 PowerPoint .ppt 檔案的一部份,且會跟隨著簡報。

(2) 大於 100 KB 的 .wav 檔及其他所有聲音檔類型將只是提供一個連結路徑到簡報中。這些聲音將會從 .ppt 檔案外部的位置播放,而不是其一部份。所以如果您想在另一台電腦上放映簡報,需要確定已經將連結的聲音檔複製到要放映之簡報的相同資料夾中,這樣當您要播放的時候才可以找到檔案。

但是這個最大 100 KB 的內嵌 .wav 檔的限制是可以改變的。你可以在 PowerPoint [工具]功能表中的[選項] 對話方塊修改設定。在 [一般] 索引標籤上,您可以將大小增加為 50,000 KB (=50M)。


Powerpoint 2003 screenshot


Powerpoint 2007 screenshot

所以你若要把音樂檔包括在ppt簡報檔案中,你只要
1.把那個音樂檔轉換成.wav的格式。
2.按工具-->選項-->一般-->修改連結音效的檔案大小限制。
3.再按插入-->影片及聲音-->從檔案插入聲音。
這樣你的音樂檔就會隨附在 ppt/pps 檔案裡,不必再另附寄音樂檔了。

其它多媒體檔案,Microsoft 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法,方法如下:

Description of four methods that you can use to insert a movie into a presentation in PowerPoint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85915/en-us/

請跳到第四個方法:Method 4: Insert the movie as a package



只有用這 object packaging 的方法才能令 powerpoint 內嵌任何多媒體檔案,不論檔案大少,但太大的內嵌檔案不能保證能順利播放。同時留意 powerpoint 會另外呼叫 windows media player or other players 來播放那個那個 embedded media 檔案,不會在 powerpoint slide 的版面播放。
(中文版請往:四種方法讓您可以用來將影片插入 PowerPoint 中的簡報的描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85915/zh-tw

也可參考台灣微軟的技術文章: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powerpoint-help/HA010077717.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