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通用輸入法編輯器

打從 windows 95 開始,微軟視窗就內建這個小工具,給用戶自訂中文輸入的編碼,創建自己的中文輸入法,教學可參考:http://member.ctinets.com/~alankllam/Input.html#SpecInput

自 vista 開始 ...,這個小工具卻給抽起了,但用家還是有方法將小工具裝回 vista 或 windows 7 系統內。只有將 xp 系統內的 uimetool.exe 安裝到 windows\ 主目錄下,另外,system32\ 目錄下的 miniime.tpl 和 uniime.dll 同樣安裝到 vista/windows 7 的 system32\ 目錄下,程式便可以運作。

小工具在 xp 的環境下,只產生兩個檔案,分別是:mycanton.tbl 和 mycanton.ime
(mycanton 檔名只是隨手拈來的)。而在 vista/windows 7 的環境下,卻有四個檔案,分別是:mycan.tbl, mycanphr.tbl, mycanptr.tbl 和 mycanton.ime。




看,可以按照自己的編碼打中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