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網上查中文字廣東音 ... 其它工具網站 (2010.1.10 更新)

粵語審音配詞字庫

粵語音韻集成電子版

就算電腦不能發聲,也可參考同音字得知其廣東音。


Chinese Character Dictionary(中文字典)
這網頁字典提供5種檢索方法,所覆蓋的繁體和簡體中文字有 15,000 條。提供的資料有:字的筆畫數目、普通話拼音、英文解釋和廣東話拼音。此外,還顯示字的其他寫法,如繁體、簡體,甚至古字或俗字的寫法。


國語辭典
由台灣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所編錄。除解釋外,還提供例句、同義詞或相反詞。


中文字譜
中文字譜本身覆蓋 4,000 多條中文字。除提供字的解釋外,也提供字的譜系(genealogy),其檢索方法也是非常多元化的。


English / Chinese Lexicon, Hong Kong Virtual Language Centre
從香港理工大學發展的虛擬語言中心網站,可找到這英漢字典網頁。輸入英文字後,便可找出相關的中文字詞。除中文解釋和例句外,也會提供有關英文詞語的英文解釋、同義詞和一些附註。


2 則留言:

李銳華 Clement Lee 提到...

我也是中大《粵語審音配詞字庫》的粉絲。(中大有幾個字典,《粵語審音配詞字庫》似乎是後來者,好像是你連結的《粵語音韻集成》升級版)

《粵語審音配詞字庫》:

http://bit.ly/cuhkcantonese

《粵語音韻集成》:

http://humanum.arts.cuhk.edu.hk/Lexis/Canton2/

NOWHEREMAN 提到...

謝謝 Clement 的意見,隨後會作更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