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Windows 7 Loader 1.7.7 by Daz

參考虛擬磁碟起動教學,今天搞了一個 虛擬磁碟 Windows 7 Ultimate,起動了,當然要搞個甚麼激活,本身已有個正版 home premium,沒理由買個正版 ultimate licence,為的是要試試虛擬磁碟起動。

網上找來個 windows 7 loader 1.7.7 by Daz 試著激活,重新啟動就出問題,機器啟動後就不斷重啟,沒法 load 到 boot menu,更不用說進入 windows 7。

差點要重灌系統,幸好在網上找到了解決辦法:

使用1.7.6和1.7.7兩個版本均會導致開機計算機不斷重啟無法正常進入WIN7

轉貼如下:
==========
【使用1.7.6和1.7.7兩個版本均會導致開機計算機不斷重啟無法正常進入WIN7
估計是網友修改的惡意程序
解決方法:使用PE系統進入C盤,刪除 C盤下最新建立的兩個文件,重新進入WIN7,使用1.7.5版本激活即可
市面上還有一個1.7.5被修改過的版本,啟動後會瞬間彈出 CMD 窗口然後瞬間關閉
估計是段惡意代碼
所以目前最新真正可用的版本依然是1.7.5
MD5:f1ca5d0d600b41a9285d3bcd11cfc6fb MD5:f1ca5d0d600b41a9285d3bcd11cfc6fb
SHA1:2e51455b96bf2a5bf1a914154fbdc6b85cc658f6 SHA1:2e51455b96bf2a5bf1a914154fbdc6b85cc658f6】

找到的那兩個檔案為:
winx.ld
ZUDBF

可用 win pe 或是 ubuntu cd 還是其他方式刪除這兩個檔案

(select option 1: Try Ubuntu without any change to your computer)


重開機後確定可以進入Windows 7
======================================================

原文是有錯漏和不足,首先那兩個檔案不是在 C盤下,而是在 C:\system\ 下,這個目錄或可能是隱藏的;其次是檔名,winx.ld 是有的,但另一個就不一定是 ZUDBF,只是隨機 5 個大寫英文字母。經刪除後,真是可以正常啟動了。接著就是按指示找來 1.7.5 版試著激活,今次成功了,成功激活,並正常啟動。




20 則留言:

a 提到...

請問什麼是PE系統
要如何進入?

NOWHEREMAN 提到...

winPE 即是 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 視窗系統,跟過往早期視窗版本安裝時先安裝的 mini-win 差不多,要先有這個 pre-environment 才可以以視窗模式繼續整個視窗的安裝。winPE 沒有官方版本,現時坊間的製作方法是在視窗的原裝安裝碟內套取出來,製作過程是複雜的,而且容易有錯誤,你可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boot-land.net/forums/index.php?showtopic=8774&hl=


建議你用 ubuntu OS 較簡單,ubuntu 是 Linux 的其中一個版本,將下載得來的 iso 燒進 dvd disc,就可以以 dvd boot 機啟動 ubuntu (選 demo and full installation),完全不會有任何東西寫進硬盤內,ubuntu/Linux 可以讀寫 windows 的 ntfs 系統,所以可用它刪除硬盤上不要的檔案。請參考:

http://www.ubuntu-tw.org/

http://wiki.ubuntu-tw.org/index.php?title=Ubuntu8.10Install

NOWHEREMAN 提到...

a 君說他不能進入 BIOS,所以不能設定 boot sequence 首選 cd-rom boot,這個我不肯定,但我記得我也是在不斷重啟的問題發生後,才進入 bios 改選 cd-rom boot,除非是 a 君忘記了進入 bios setup 的 function key (F??)

Ryoma 提到...

請問版主
我最近買了一台配有w7 home premium的筆電
想請問一個問題就是
如何免費的將筆電的作業系統免費升級成ultimate的啟用版呢?
需要ultimate的光碟嗎?
我手邊是有零售版的光碟

NOWHEREMAN 提到...

情況跟我的一樣,請參考:
[升級 Home Premium 為 Ultimate]
http://allofusme.blogspot.com/2010/01/home-premium-ultimate.html
你需要一個 ultimate product key,
可用 windows 7 loader 1.7.5 內提供的(所有的 product key 都在 keys.ini 內,如你想用 1.7.7 內的 product key 也無妨,但不要安裝,只需解壓然後打開 keys.ini 找一個 ultimate product key,可逐個測試。),用 windows anytime upgrade 是最好的方法,因你不需在重新安裝,只需約十分鐘就可以 unlock premium to ultimate,用時不需連線,將個 ulitmate product key 打進去就是,通過本機驗証就可以順利 upgrade,如果沒有記錯,這個程式應該在附屬應用程式內,因我已經 upgrade 了 ultimate 版本,所以這個程式已經不再在我的視窗上,你是不可以從 ultimate downgrade 回 home premium。

NOWHEREMAN 提到...

如你手邊已有零售版 ultimate 的光碟,就用那個跟碟的 product key 打進去 windnows anytime upgrade 就可以,你是不需要那片光碟。

Ryoma 提到...

感謝大大的解說
所以我只需要用到w7loader
裡面的key(不需要執行w7loader)
將這個可行的key輸在您說的
附屬應用程式的那個通過本機驗証的地方
這時不需要網路連線
等通過後再打開網路使用windows anytime upgrade 來升級
不知道我的說法沒有誤
請大大指正一下

NOWHEREMAN 提到...

附屬應用程式的那個通過本機驗証的地方
--> 這個就是 windows anytime upgrade 程式,在 windows anytime upgrade 進行驗証;

這時不需要網路連線

等通過後再打開網路使用windows anytime upgrade 來升級
--> windows anytime upgrade 程式在前一個 step 已經打開,windows anytime upgrade 是本機執行程式,不需連線,整個升級/unlock 的過程也不需連線。你可放心 unlock,只是功能解鎖,所有本機設定原封不動,不需連線,也沒有資料會給送到微軟那處。

NOWHEREMAN 提到...

http://3c.msn.com.tw/View.aspx?ArticleID=38018&pageIndex=0

yauyauhin 提到...

我燒了ubuntu,我的版本是9.10,
但是沒有你提到的demo and full installation, 我選了normal, 我見它又要分割磁碟機,不像是能夠不寫檔案進硬盤,
請問是否一定要安裝後才可進入??

NOWHEREMAN 提到...

當然不啦,
我用的是 ubuntu 8.04,
如果你是急的,可以燒 8.04,
我不是在 windows 內執行 ubuntu,
你將 ISO 燒好的 CD 應該是 bootable CD,
重新開機 boot 入 ubuntu logo screen,
下面有幾個選項,選第一個,
通常只測試而不安裝到硬盤是第一個選項,
我現在沒有 ubuntu 9 在手,
要下載試一下才知到它的 screen 是怎樣。

NOWHEREMAN 提到...

ubuntu Live CD boot 機開機後畫面如下:
選第一個選項
http://1.bp.blogspot.com/_0DFurmJK3AQ/S5CS8F_6IqI/AAAAAAAAAPQ/t-wQIcsP_34/s1600-h/4174847215_cd385ca631_o.png

yauyauhin 提到...

我進入得到了, 但是能找到winx.ld檔, 卻找不到那個隨機 5 個大寫英文字母的檔..
請問這是什麼檔來的??

NOWHEREMAN 提到...

只是在 C 盤下的一個檔案,沒有檔尾,可能是隱藏的,檔名就是 5 個英文大寫字母,如果你仍是找不到,可以先刪出 winxp.ld,試著是否已解決問題,你確定那個 winxp.ld 是在 C:\SYSTEM\ 下面的那個嗎?

NOWHEREMAN 提到...

應該是 winx.ld

Unknown 提到...

我ubuntu一樣用的是我用CD-ROM 燒完8.04但沒有test的選項

Unknown 提到...

我把ubuntu 用 CD-ROM燒起來之後 光碟機可以讀到~~~但是還是沒有 test的選項

Unknown 提到...

我燒出來之後~~~但也是沒有 demo and full installation

NOWHEREMAN 提到...

上面張圖第一個選項,8.04 和 9.x 都一樣;
要 cd boot 機?你有否用 cd boot 機?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用8.04
為何看不見圖的"install ubuntu without any change to your computer"??
還有demo and full installation哪裹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