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發現連結文件失效,請留意見。本人會盡量復修。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一個有趣的街頭實驗 (2007)

一 位 世 界 級 的 小 提 琴 大 師 , 有 一 天 淪 落 在 華 盛 頓 的 地 下 鐵 , 本 來 , 大 師 每 年 安 排 的國 際 演 奏 會 多 達 兩 百 場 , 但 在 07 年 的 一 天 早 上 , 他 在 地 鐵 演 奏 了 四 十 五 分 鐘 , 途人 才 施 捨 了 三 十 二 美 元 。 這 是 怎 麼 回 事 ?



地 鐵 演 奏 其 實 是 《 華 盛 頓 日 報 》 安 排 的 一 個 社 會 調 查 。 得 出 的 結 果 : 同 樣 的 內 容 ,如 果 缺 乏 包 裝 , 及 出 現 的 時 空 不 理 想 , 就 不 會 獲 得 應 得 的 結 果 。 除 此 , 調 查 還 得 到一 個 發 人 深 省 的 感 悟 : 當 身 處 在 一 個 普 通 的 場 合 , 一 個 不 經 意 的 時 空 , 我 們 會 發 現 身 邊 的 美 嗎 ? 會 停 下 腳 步 去 欣 賞 玩 味 嗎 ? 會 發 現 人 海 中 的 才 華 嗎 ? 如 果 我 們 匆 忙 得 連 身 邊 的 大 師 都 沒 有 察 覺 , 我 們 一 生 中 會 錯 過 多 少 珍 貴 的 其 他 ? 也 留 下 一 個 耐 人 尋 味 的 問 題 :怎 樣 才 能 發 現 身 邊 的 美 ? 怎 樣 才 能 發 現 身 邊 的 天 使 ? 假 如 沒 有 , 又 何 來 珍 惜 ?


英文報導,請往:
Pearls Before Breakfast - Can one of the nation's great musicians cut through the fog of a D.C. rush hour? Let's find 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